思想政治

我校师生热议省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文章来源: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22-05-28 10:07:56   阅读: 次   

5月27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在兰州隆重开幕,尹弘书记代表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继往开来奋进伟大新时代 富民兴陇谱写发展新篇章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努力奋斗》的报告。全校上下第一时间掀起热议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热潮。师生纷纷表示,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教育领域新发展理念,全力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而努力奋斗。

党委书记杨声表示,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是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节点、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提出今后五年全省工作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重点举措,动员全省上下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而努力奋斗。甘肃省教育高质量发展,以推进素质教育、增加优质教育资源、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为目标,不断加大教育投入力度,出台了一系列支持教育发展的惠民政策,有力促进了教育事业的发展。全校上下要抢抓职业教育发展新机遇、抢占职业教育发展新高地,振奋精神、持续发力、久久为功,为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党委副书记、院长安建平表示,尹弘同志所作的大会报告回顾了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五年的工作,特别指出了在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高质量发展、走生态绿色发展之路、增进民生福祉、做好疫情防控以及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等方面取得的巨大成效、历史性进步和翻天覆地的变化,深入分析了我省今后五年发展面临的机遇和形势,并根据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提出了今后五年的指导思想和目标任务,是一个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报告,让人倍感振奋。全校上下一定要全面提高技术技能型人才的技能和素质、拓展职业教育发展空间,下大力气消除对职业教育认识上的偏见、政策上的盲区、就业上的歧视,持续强化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合理调整专业结构,深化三教改革及师德师风建设,保稳生源质量,提升就业质量,促进学校教育教学再上新台阶。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书记黄彬说:听了报告,备受鼓舞。作为党支部书记,要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积极推进党支部建设,切实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要扎根甘肃大地,了解省情,将省情融入思政课教学,为思政课的“蓄水池”源源不断地注入活水,努力培养服务甘肃发展的高素质人才。

电信学院党支部书记张燎说:报告提出了新时代建设新甘肃的总体要求,擘画了今后五年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篇章的宏伟蓝图,是推进甘肃各项工作的行动指南和路线图、时间表。报告鼓舞人心、振奋士气、催人奋进,是一个高举旗帜、凝心聚力、求真务实的好报告,必将凝聚起我省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磅礴力量,加快甘肃高质量发展的步伐。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上来,将大会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团结带领广大党员教师,服务大局,找准工作切入点、着力点,实事求是,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不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征程,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和“强省会”行动中,一战接着一战打,一棒接着一棒干,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旅游学院党支部书记曹瑞琴说: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的召开让我对甘肃过去五年的奋斗历程有了更加全面生动的认识。惟有奋斗,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不负历史。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更应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我将继续发挥学院专业优势,积极引导师生成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接续奋斗者,努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祖国的教育事业做出贡献。

教学党支部副书记康爱霞说:通过认真聆听党代会报告,回眸过去五年甘肃发展取得的成就,擘画陇原大地未来五年发展的宏伟蓝图,浅谈两点体会。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学深悟透党代会精神。二是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工作生活中永远都不能有躺平思想,应该传承陇人奋斗基因,弘扬时代精神,秉承“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甘肃精神,坚守勤奋质朴、吃苦耐劳、坚韧执着、百折不挠的陇人品格,立足本职岗位,做好本职工作,推动甘肃发展,为家乡面貌的改变贡献自己的力量。

测绘学院党支部副书记高霞说:尹弘书记的报告让我深受鼓舞,报告回顾了过去的五年我省发展取得的辉煌成绩,也描绘了未来五年陇原大地发展的宏伟蓝图。作为一名职业教育工作者,自己未来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贯彻学习党代会的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带动学院全体党员和教师统一认识、统一行动,真抓实干、扎实工作,紧紧围绕学校“双高”建设和学院长期发展目标,全心全意履行好自己的职责,以实际行动为我省职业教育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学生社团联合会主席王兴谈到,听了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后,我了解到,在过去五年,甘肃迎来了加快发展和繁荣振兴的契机,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有着历史性进步和成就。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我们应志存高远,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远大理想、创新意识的家园建设者,更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实践能力,增强文化自信,积极融入经济社会发展的潮流中,展现新时代陇原青年的激情与担当,不负家乡,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经管学院预备党员李雪荣谈到,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回顾了甘肃省过去不平凡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五年,指出未来我们更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坚定理想信念,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和坚韧不拔的毅力,推动美好生活的不断实现,同时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主题和终身课题。努力学习好专业知识,为甘肃高质量发展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旅游学院入党积极分子李丹谈到,通过学习省党代会精神,我认为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我们要始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作为以后学习和工作的指导思想,在实践生活和学习生活中不断拓展自己的视野,不断完善自己。同时严格要求自己,争当表率,发挥模范作用,做好本职工作,为建设美丽新甘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青马培训班成员李亚茹谈到,作为一名甘肃学子,我为甘肃近年来取得的发展成就深感自豪。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殷切期望,把握时代机遇,将个人理想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融入幸福美好新甘肃的时代蓝图中,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征程。

(供稿:党委宣传部   编辑:李杨(男)   编审:王莹芝)


Copyrights 2018 版权所有: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宣传统战部

地址:甘肃省天水市麦积区廿里铺18号   邮编:74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