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文明

文明创建在行动|甘肃省委宣传部举办创建全国文明单位第二季度“道德讲堂”主题教育活动

文章来源: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19-06-24 11:22:03   阅读: 次   


  为切实加强机关精神文明建设,积极推进全国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不断提高干部职工的文明素养,6月18日下午,省委宣传部举办创建全国文明单位第二季度“道德讲堂”主题教育活动。省委宣传部及直属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活动。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部创建全国文明单位领导小组副组长康清,省文明办主任、部创建全国文明单位领导小组副组长罗凤存,省委讲师团团长、部创建全国文明单位领导小组副组长方忠义出席活动。部机关及直属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活动。

  本次“道德讲堂”主题为“筑牢爱国奉献的信念”,邀请了甘肃省农业科学院马铃薯研究所原所长 、研究员、硕士生导师,全国著名马铃薯产业专家王一航作了题为《把论文写在陇原大地上》的报告。王一航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从“农民情结”“科研之路”“创新探索”“人生追求”等四个方面为大家分享了他几十年如一日扎根西北马铃薯育种事业的辛苦历程,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一个道德模范爱国、爱家乡、爱本职工作的崇高精神。

  “我从小就是农村娃,当过农民,深知吃不饱肚子的难处。洋芋是我们甘肃人的主食,可以解决很多人的吃饭问题,所以我选择学习农业,一辈子专做马铃薯研究。”王一航发自肺腑地说。

  虽已年过七旬,但王一航始终坚持在马铃薯培育第一线,不仅以非凡超群的学识培育学生,以亲和高尚的人格感染着大众,更用扎实高效的技术理念带着农民兄弟实干致富。

沐浴道德洗礼,品悟道德力量,聆听道德故事。甘肃省委宣传部创建全国文明单位第二季度“道德讲堂”通过宣讲感人至深的道德模范故事,向大家传递了榜样的力量,在潜移默化中提升了干部职工的道德素养,受到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道德模范为榜样,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一点一滴,用积沙成塔的信念和力量,做道德模范的同行者,形成人人崇尚社会主义道德的良好风尚,努力为省委宣传部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增砖添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信息来源:甘肃文明网

Copyrights 2018 版权所有: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宣传统战部

地址:甘肃省天水市麦积区廿里铺18号   邮编:74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