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聚焦党代会】中国共产党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开幕

文章来源: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24-03-18 19:10:37   阅读: 次   

3月18日上午,在全国上下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党不断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时刻,全校师生满怀豪情投身建设高水平职业技术大学的关键时期,中国共产党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开幕。

大会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高质量发展,坚持产教深度融合,聚焦内涵提升,深度融入国家新型工业化,甘肃省“一核三带”发展新格局,着力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抢抓机遇,奋发图强,谱写新时代高水平职业院校建设新篇章!

大会会场内,庄严肃穆,气氛热烈。校园内鲜艳的道旗迎风飘扬,大会标语、展板整齐陈列。

本次大会应出席代表110人,实到代表108人,符合规定人数。

出席开幕式的省市领导有省委教育工委委员、专职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郑钰,省纪委监委第八监督检查室主任陈中伟,省委组织部干部三处一级调研员黄剑锋,天水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汪小娟,省教育厅党建处处长孙祥宁,兰州新区职教园区服务保障中心副主任魏和平,中共天水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刘彦军。

出席开幕式的兄弟院校领导和学校老领导有天水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刘振奎,甘肃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原党委书记王志年,甘肃林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高云峰,甘肃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赵彦军,甘肃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薛仰全,天水市卫生学校党委书记张秀丽,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副书记石明,甘肃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纪委书记李文琦,甘肃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马万锋,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原党委委员、副院长李玉生。

应邀出席大会开幕式的还有兄弟院校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学校离退休老同志、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代表,预备党员和学生代表。

向大会发来贺电贺信的有甘肃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天水华天电子集团、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金华职业技术学院、河西学院、甘肃林业职业技术学院、中国共产党天水市麦积区委、三和数码测绘地理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甘肃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甘肃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甘肃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甘肃畜牧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武威职业学院、天水市卫生学校等。

上午9时,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坚葆林同志宣布中国共产党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正式开幕。

安建平同志在代表学校致辞时指出,第二次党代会召开以来,学校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委教育工委、天水市委市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在全体党员干部、师生员工的努力拼搏下,专业特色不断凸显,人才培养能力不断提升,办学条件明显改善,综合实力快速攀升,服务社会能力不断增强,各项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推动学校进入了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召开第三次党代会恰逢其时,这对于明确今后五年乃至更长一个时期的目标战略、行动举措,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进一步聚焦高质量、奋进新阶段,具有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大意义。学校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提高认识,持续深化内涵发展、着力质量提升,推进改革创新,增强服务功能,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使命感,融入到国家新型工业化和甘肃省“一核三带”“四强行动”新发展格局中,纵深推进“三抓三促”行动,高质量完成学校“十四五”规划既定目标,为跻身国家“双高”序列,建成职业技术大学而拼搏奋斗,为教育强国贡献“甘工院”智慧和力量。

高云峰代表兄弟院校致辞。他表示,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建校45年来,虽五易其名,隶属关系多次转换,但始终坚持党建引领自信自强,秉承“崇德精技、乐业修身”的校训,在困难中奋起、在坚实中创新,真抓实干、攻坚克难,着力打造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高水平高职院校,取得了丰硕的办学成果,用汗水和智慧谱写了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光辉篇章,为社会培养了大批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甘肃林业职业技术学院将进一步深化与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合作交流,共同探索,构建职业教育区域化合作办学新趋势,推动两校高层次办学、高质量发展。

汪晓娟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她表示,当前,我市正在按照省十四次党代会绘就的宏伟蓝图,积极融入“一核三带”发展格局,深入实施“四强”行动,在“建设区域中心城市、推动老工业基地走出高质量发展新路子”的道路上奋力前行,迫切需要技术技能型人才的有力支撑和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等驻地高校的有力担当。建设好、发展好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既是学院全体师生员工的奋斗目标,也是天水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的共同心愿。在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推进高层次办学的关键时期,天水市委、市政府将义不容辞做好坚强后盾,全力以赴在校地校企合作、人才队伍建设、办学条件改善、办学空间拓展等方面给予支持和保障。并希望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以第三次党代会为契机,紧抓新时代振兴中西部高等教育战略机遇,把实现自身高质量发展与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有机结合起来,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人才培养,努力成为天水技术技能型人才集聚的高地、技术创新的源泉、政府决策的智库,为推动全省、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郑钰代表省委教育工委对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第三次党代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学校第二次党代会以来各项事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

她强调,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全校上下要以这次党代会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全国全省职业教育大会精神,紧扣教育强国、制造强国的时代命题,对标服务国家战略和甘肃地方发展的现实需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全面提升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奋力夯实职业技术大学建设条件,努力建设中国特色高水平职业学校,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支持。对此,她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

一是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把牢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决贯彻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全面提升思想政治能力和作风建设水平。二是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深化综合改革,坚持产教融合,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对接新型工业化和甘肃省14个重点产业布局,兴办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的新型专业,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三是要坚持服务中心大局,抢抓新时代振兴中西部高等教育改革先行区和省域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的历史机遇,积极在助力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中彰显担当、体现作为,有力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坚葆林表示,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郑钰和天水市副市长汪小娟的讲话,充分肯定了学校在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对学校今后发展提出了要求和希望。下一步,学校将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锐意进取、勇毅前行,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建设高水平职业技术大学上来,持续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贡献“甘工院”力量。

开幕式后,领导、来宾和全体代表在彩陶园广场合影留念。全体代表、特邀人员、列席人员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各代表团在分会场召开分团讨论会议。


(供稿/摄像:党委宣传部   编辑:李杨   编审:王莹芝)

 

Copyrights 2018 版权所有: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宣传统战部

地址:甘肃省天水市麦积区廿里铺18号   邮编:74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