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加强部门网站建设管理的通知

文章来源: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23-02-22 09:05:08   阅读: 次   


各部门、二级学院:

学校各部门、二级学院网站是全校师生和社会各界了解学校办学情况、人才培养、教学科研、校园文化、招生就业的重要窗口和展示部门形象、扩大对外宣传的主要平台。为切实加强学校新闻宣传工作,展现学校良好形象,扩大学校的社会影响力和美誉度,现将进一步加强各部门、二级学院网站建设管理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认识,重视建设

各部门、二级学院网站要站在全局的高度,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应遵照国家网络安全的有关规定和要求,加强网络阵地建设,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运用新媒体新技术,打造高质量网络文化育人体系,努力做到全面宣传展示本部门的工作动态和发展成就。

二、明确责任,健全队伍

各部门、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为本部门新闻宣传工作第一责任人,负责策划本部门重要新闻选题,指导建设新闻宣传工作队伍和平台,审核发布新闻宣传报道内容。信息发布遵循“谁发布、谁负责”的原则。

各部门、二级学院要明确1名新闻宣传通讯员,负责组织协调新闻宣传活动,推动媒体平台管理运维,统筹撰写新闻宣传稿件,参加学校组织的业务培训,按要求向校内外媒体报送新闻资讯和稿件。新闻宣传通讯员由各部门自行聘任并进行业务指导。

三、及时更新,内容规范

各部门、二级学院要把握好新闻宣传工作的时效性,及时更新网页,努力提升新闻舆论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坚持团结稳定、正面宣传为主的方针,发掘更多有价值的新闻线索,报道内容更加丰富,语言更加生动鲜活。

四、加强领导,严格管理

各部门、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要高度重视本部门的网站日常运维情况,申请在校园网主页上发布的信息需经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审核同意,按照《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新闻宣传工作管理办法(修订)》(甘工院党发〔2022〕37号)相关程序要求,报党委宣传部审核后发布。发布的信息应建档留存,以备核查。

五、巩固提高,持续提升

各部门、二级学院要根据本通知要求,组织开展全面自查,认真排查并及时解决本部门网站管理上的疏漏和安全隐患。党委宣传部将对各部门、二级学院网站进行督查并通报督查结果。



党委宣传部           

2023年2月21日         


Copyrights 2018 版权所有: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宣传统战部

地址:甘肃省天水市麦积区廿里铺18号   邮编:74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