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校举办首届红色经典诵读大赛

文章来源: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20-12-13 19:42:31   阅读: 次   

12月11日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由宣传统战部、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团委联合举办了题为“读红色经典,重拾峥嵘岁月记忆·诵红色经典,重温革命历史情怀”的首届红色经典诵读大赛。校党委副书记郭建忠出席,700余名师生代表观看了比赛,比赛同步进行现场直播。

 

  

 

郭建忠在致辞中指出,红色经典歌颂记录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伟大成就,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艰苦奋斗、勇往直前、百折不挠的革命精神,红色经典文化内涵丰富、催人奋进,能给予我们强大的前进动力,是我们攻坚克难、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精神支柱,我们应当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将红色经典诵读活动深入开展下去,做到读经典、悟经典,用红色革命精神充实我们的精神世界,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

 

 

 

 

参与本次大赛的共有13支队伍,分别以集体诵读、个人诵读、情景诵读等形式,深情的朗诵了《木兰辞》、《不朽》、《盛世中国》、《我爱我的祖国》、《少年中国说》等红色经典篇章。他们以饱满的热情,高昂的斗志向现场师生诠释了木兰替父从军的家国情怀,革命前辈不怕牺牲、艰苦奋斗的伟大精神,爱国先烈勇于担当、誓死卫国的豪情壮志,表达了对祖国母亲、对中国共产党的感激和热爱之情。参赛队伍的出色表现赢得了在场评委及观众的阵阵掌声,浓厚的现场氛围给广大师生带来了一次又一次精神上的洗礼,激发了青年学子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深厚情怀,为广大学生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爱国主义教育。

 

 

 

 

经过激烈角逐,电信学院获得一等奖,地质学院、“1231”工程获得二等奖,化工学院、旅游学院、校艺术团获得三等奖,其他参赛队伍获得优秀奖。


 

 

 

马克思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黄彬对此次比赛进行了点评。她指出,红色经典的每个字、每句话都是革命洪流的历史见证,是为国家、民族牺牲自我、奋斗拼搏的人生诠释,每一代人都有每一代人的责任,作为当代大学生,肩负着祖国富强、民族复兴的神圣使命,要树立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热爱祖国,热爱人民,永远听党的话,永远跟党走,在社会主义建设的广阔舞台上,展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业绩。

 

 

 

此次红色经典诵读比赛对青年学生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具有重要的教育引导作用,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红色经典诵读大赛”,进一步体会到了信仰的力量、真理的力量,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供稿:宣传统战部   摄像:宣传统战部   编辑:左昭玉   编审:胡森林)

Copyrights 2018 版权所有: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宣传统战部

地址:甘肃省天水市麦积区廿里铺18号   邮编:74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