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理论对谈会在我校举行

文章来源: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20-11-26 20:02:23   阅读: 次   

11月25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理论对谈会在我校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黄泽元一行7人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杨声主持,党委班子其他成员郭建忠、潘文生、杨建国出席,宣传统战部、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团委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杨声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对黄泽元一行莅临我校表示热烈欢迎,就我校的办学历史、办学规模、机构及专业设置等方面作了介绍。指出,我校是一所因核而生、依核而长、伴核而兴的高职院校,41年的办学实践中,我校扎根陇原大地,秉承核工业优良传统,依托行业优势,先后为核工业地质行业和地方经济社会的发展培养了4万余名“肯吃苦、学得好、用得上、留得住”的技能型人才。进入新时代,学校将立足西北、面向全国,主动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依托地质资源、军工行业和高精尖产业,为经济社会提供人才服务,努力把学校建成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同时,杨声向省委宣讲团汇报了我校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开展情况。



黄泽元对我校近年来发展取得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向与会师生概括地介绍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重大决策安排等内容。指出,十九届五中全会擘画了“十四五”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为中国这艘巨轮行稳致远确定了新的航标和方向,其体系宏大,内容丰富,需要更多的是付出实践,一步一步抓好落实。




黄泽元强调,学习好、贯彻好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广大师生要从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三个方面深入学习、体会并加以落实。希望我校青年学子要培养创新精神,增强国家意识,把自己的成长与国家的发展有机结合起来,树立担当意识和历史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黄泽元就职业技术教育交流了自己的观点与看法。指出,职业教育是国家教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实体经济发展人才培养的基地,具有很大的发展潜力,职业技术教育要注重技能的培养,突出办学特色,紧紧围绕国家战略、地方经济发展和学生健康全面发展目标,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黄泽元厅长就“新型工业化、职业技术教育、培养高校创新精神”等主题与师生开展了理论对谈活动。


(供稿:宣传统战部   摄像:宣传统战部   编辑:李杨(男)  编审:胡森林)

Copyrights 2018 版权所有: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宣传统战部

地址:甘肃省天水市麦积区廿里铺18号   邮编:74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