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职业教育宣传月暨活动周实施方案

文章来源: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19-05-07 08:46:34   阅读: 次   


 

各党总支、各二级学院、各部门:

为全面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和《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新要求,营造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良好氛围,集中宣传我省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重要成果和经验做法,充分展示我校办学实力和办学水平。根据《甘肃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9年职业教育宣传月相关工作的通知》,学校决定于5月配合开展职业教育宣传月暨宣传周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和主题

(一)时间:2019年5月(宣传月为5月,系列活动延伸至6-7月,集中活动周时间为5月6日-12日)

(二)主题:迎祖国七十华诞  展职教时代风采

(三)宣传重点: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德技并修”、“工学结合”的重要指示精神,宣传全国教育大会“德智体美劳”的教育方针,宣传党的十九大关于“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决策部署,围绕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开展活动和宣传工作。

二、活动内容

(一)举行宣传活动月启动仪式。5月6日,学校举行宣传活动月启动仪式。各二级学院要同步启动本学院活动月启动仪式。同时通过主题板报、专栏、校园网、校园广播及时刊登播报宣传月活动进展,大力营造活动氛围。

(二)举办校企合作洽谈会。5月中旬-6月底,就业处牵头,各二级学院密切配合,通过举办招聘会等形式,为学生顶岗实习、就业搭建平台。并举办学校与用人单位的交流座谈会,举行相关企业和企业文化宣传推介会,倾听企业用人要求,促进校企加深了解,促进人才培养与企业需求无缝衔接。

(三)开展职业教育政策和典型事迹宣传。学校将结合40周年校庆举办有奖征文、组织观看《大国工匠》等职业教育电教片等活动,邀请劳模、技术能手和优秀毕业生进校园,宣传和展示我校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成果。各二级学院结合本学院实际,通过知识竞赛、图片展、成就展,校园网、校园广播、微博、微信等平台,积极弘扬“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多层次、全方位宣传国家和我省职业教育的新政策、新举措,宣传我校40年办学成果,特别是举办高等职业教育以来所取得的重大成绩,大力营造重视职业教育、发展职业教育的良好氛围。

(四)举办校园开放日活动。活动周期间,每天下午16:30至18:00,学校地质博物馆、校史馆、各专业实训室要积极开放,各有关部门要做好接待参观和讲解工作。同时,组织面向中小学生、家长和社区居民的职业体验活动,观摩教育教学成果,扩大职业教育的社会影响力。

(五)开展为民服务活动。校团委、各二级学院要组织学生社团积极开展形象设计、园艺插画、家庭物品使用和保养、传统工艺展示、职业礼仪培养等社会志愿服务。主动联系天水市教育局,参加天水市宣传月活动期间的有关活动,发挥我校职业教育的特色,让广大民众切身体会到我校职业教育的特色,进一步扩大学校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六)邀请行业企业开展宣传活动。学校实训中心、各学院要积极与行业企业沟通,进一步密切校企合作,邀请行业企业联合开展活动,宣传产业发展前景、行业发展动态、企业文化培育和产品研发,以及用工需求等情况,增强学生对劳动和技术技能的兴趣爱好。

三、活动组织

(一)学校宣传统战部统筹协调宣传活动月期间全校的联动协作,并指导督促各部门、各学院开展相关活动。活动开展情况将纳入各学院年度工作的考核范围。

(二)各学院要提高认识,指定专人负责,扎实有效开展相关活动,并将活动的进展情况及时进行总结(文字、视频、图片、简报),报学校宣传统战部。其中,活动月期间实行周报制,活动周期间实行日报制,整体活动总结及成果于5月20日前报学校宣传统战部。宣传统战部将全校活动进展情况及时上报省教育厅职业教育宣传月办公室。

(三)学校在活动月期间,邀请天水在线等媒体进行专题采访报道。各二级学院要抓住机遇,精心策划宣传活动方案和办法,争取采访机会,展示自身办学特色和办学实力,同时要多方联动,确保将活动做好,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宣传统战部

2019年5月6日

 

 

Copyrights 2018 版权所有: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宣传统战部

地址:甘肃省天水市麦积区廿里铺18号   邮编:741025